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中國歷史的本質! sophist4ever

「中國無論哪一個王朝,其政權的基礎都是軍隊,真正的最高權力通常掌握在圍繞皇帝身邊的軍人手裡,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真正的最高權力 機關是中央軍事委員會,而非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也可以看出端倪。然而,軍人不具有文字的知識,與紀錄更是無緣。因此軍人的說法通常不會現在『正史』之 中,相反地,科舉出身的文人官僚,充其量不過是皇帝的佣人,他們所寫的『正史』卻給人科舉官僚才是支撐皇帝權力的基礎,中國政治是科舉官僚的文人政治,這 樣的錯誤印象,這雖然只是反應出了儒教的理想論,但殊不知這對於理解中國文明歷史文化的真相造成多大的妨礙。」
岡田英弘的這段話真是擲地有聲,不止解答了我過去多年的疑惑,也清楚說明了為什麼過去的馬英九政府堅持要恢復高中生必選必讀「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因為這東西可以影響你的價值判斷,也就是有洗腦的功能,而且在過去一千多年的中國歷史中,已證明極其有效。....[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