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台灣不是環境差,而是掌握資源的人多是惡人

文/Rinoal Kuo
上週去 高雄醫學大學辦了一場講座,會後有個小女生跑來找我,想跟我談談創業的部份,想說也不急著趕高鐵回北,就順勢到了樓下的 Ikari Coffee 聊聊。談一談,結果…竟然哭了。
她團隊三個人,她們一起參加創業競賽
只有她一個是高醫的,其它兩個人年紀都比她大,都是其它學校的博士生,我翻了一下他們的計畫書,雖然千瘡百孔,但共同擁有的專利技術看起來是蠻有梗的,要作為主要商品的骨幹營運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主要就是缺乏發展的資金。
再問了一下,三人總共能拿的出來的資金就是 100 萬上下,但坦白說,我光是評估他們光要處理醫事法的灰色地帶並做完 IRB 的部份就接近透支了。更別談剩下兩個博士期望拿多少錢她都還沒跟那兩人談,難道她們的薪水都不用支嗎?辦公室如果駐在育成中心可以嗎?其它的呢?
總之,關鍵來了。....[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