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怪選民」、「笑選民」、「罵選民」

大家都很清楚,「怪選民」、「笑選民」、「罵選民」,在台灣選舉中的確是很常見,綠營會罵國民黨的支持者是既得利益者、是拿錢投票;而藍營也會罵對手是倭奴、沒競爭力又找不到工作的廢物。那為什麼這次會出事呢?
因為到了選後,雙方通常都會變得謙卑,也會溫和看待對方的支持者,不會繼續罵。選前之所以會罵得難聽,都是戰術,是想醜化對手形象,讓中間的選民不會想往對方那邊靠,以免這種醜化形象沾到自己身上。這有沒有效呢?這是拼說服力,能說服較多人的就會贏。
那為什麼「選後」不這樣罵呢?因為如果你贏了,那就贏了啊,哪有什麼好罵的?如果選輸了,原本你想拉攏的中間票,現在已投給另一邊,你繼續罵,就等於是指著他們鼻子罵,而他們又是中間選民、關鍵選票,你把他罵成豬狗不如,那接下來還用選嗎?
話說回來,那到底怎樣才是選輸找理由的正確方式呢?其實大家都聽到不要聽了,就是「自己努力不夠」。這不只是好用的「官話」,也是「實情」。
如果對手是和自己一樣優質,甚至比自己還優質,那你輸了的話,當然是努力不夠啊,你為啥不努力變得比他更優質咧?
如果是輸在準備時間短、資源不夠,那也是努力不夠呀!人家準備(努力)那麼久,誰叫你不提早準備?錢不夠?誰叫你不努力賺,努力募?說他老子有錢,那你為何不努力去認個有錢的乾爹?....[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