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為司法哀 為改革喜 總策畫 彭文正

我是這本書的總策畫?其實我只是路人甲。
2014 年,我一夕爆紅,因為我力主黃世銘洩密和行政違法,結果被特偵組炮轟,成了當屆唯一不續聘的檢察官評鑑委員。
1 月3 日,我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信上寫著:「彭教授,您好,我是郭瑤琪的先生彭光輝,冒昧打擾您,我和瑤琪想拜訪您…。」
「郭瑤琪?」我從媒體中得到的印象是:扁朝愛將、廠商行賄、人贓俱獲、家中被搜出百罐茶葉、有一些社運團體聲援……。
隔天晚上,我邀請他們到家中坐坐。我們第一次見面,聊了三個小時。過幾天,郭瑤琪就入獄服刑了。
報紙報導郭瑤琪入獄時,帶了一本佛經和朋友送的聖經;那位「朋友」就是我。....[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