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熱血主播請進,我幫你整理好了──從來沒有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這件事

文/洞見國際事務評論網
假如你是第一次知道奧運,你肯定會對每四年一次的這場運動會感到驚訝。從1896年的只有14個參加國,到2016年已經達到207個國家11544名運動員參加的盛況。洋溢著各民族的熱情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場名符其實的國際運動會。
據說是古希臘的 Elis 人開啟了這場盛會(BC 776),在奧運其間,所有城邦皆協議停戰,藉由這場盛會重新回去歌頌身體的健康與可能性,並釋放多餘的鬥爭能量。使各城邦在鬥爭中展現技藝、才能與民族優越感,又不致付出哀傷的代價。
當法國的 Coubertin 男爵提倡創辦現代奧運時,也決定去繼承這樣的精神,成為奧運精神被普遍認同的核心所在。奧運的最高目的,成了和平的理念,是對運動的力與美的鼓勵,是運動家精神的體現....[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