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好像把李宗仁總統當做「路人甲」

      之後,當真正有權下令的李宗仁總統親自致函老蔣,要求將黃金再運回南京做為扺抗共軍的軍費,老蔣老神在在於回信中先強調:「前在職時,為使國家財富免於共 產黨之劫持,曾下令將國庫所存金銀轉移安全地點,引退之後,未嘗再行與聞」,表示下令時還是在任的總統,下野後就沒有越權,用以自清;繼而裝瘋賣傻地說: 「任何人亦不能無理干涉,妄支分文」,好像把李宗仁總統當做「路人甲」看待,又好像先講先贏,先前的命令不得變更、永遠有效,更好像拿黃金打老共不重要、 重要的是不被老共拿走。蔣介石其實對「戰既無望、和亦不能」早已心知肚明,所以他的下野只是想找個替死鬼,全不顧惜國府猶在苦撐之際,把做為信心基礎的黃 金準備席捲一空,搬來做自己東山再起的老本,卻讓接手者毫無化險為夷的機會,手段不可謂不狠。
      不過話說回來,老蔣就算心狠手辣,表面工夫還是要顧,還是要把自己霸佔國庫黃金的行為合法化;先拿到了草約,才好把國庫黃金當成自己囊中之物。....[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