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李筱峰-台獨教授與中國學生對話

台獨教授與中國學生對話
李筱峰2010/07/25
PART 1:答覆中生對民主普世價值的疑惑
今 年五月我應邀回以前服務的世新大學,對百多位來自中國的學生演講。為了不讓這群深受「中華民族主義」薰陶的中生對我這位台獨教授產生抵禦 (defense)心理,我先以〈台灣人與台灣史的南島民族成分〉為題切入。由於他們不諳台灣史,所以當我用具體的史料論述台灣人與台灣史有著濃厚的南島 民族成分時,他們全然無法反駁。倒是最後開放討論時,果然如我所料,他們提出統獨問題。由於我清楚表達,台灣要做一個獨立國家,不是血緣考慮,....<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