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鄭秉泓-國片 台灣電影啦

國片?台灣電影啦! 鄭秉泓2011/08/28

暢銷作家九把刀首度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正式上映後,僅四天票房即突破億元台幣,刷新台灣影史紀錄。所謂人紅 是非多,近日九把刀在噗浪的發言遭唯恐天下不亂的報社主管斷章取義下標之後,就只剩下大辣辣的「九把刀挺好片不挺國片」一行文。結果引起同檔期對打的《翻 滾吧!阿信》支持者不滿。

從正面來看,不管好的還是不好的報導,只要有梗有露出就是好報導。但從另一個層次來看,為什麼要支持國片?是該支 持國片還是好片?好片是指品質好的片(但觀眾接受度可能不高)還是好看的片(好笑的、刺激的、感人的、恐怖的)?台灣各家媒體似乎永遠只能跟隨各家電影宣 傳通稿起舞,強調熱血,誇大量化,讚頌國片回春,卻不願意(或是無能)以更多的篇幅、更深入的角度,去探索「國片」這兩個字之於台灣電影的意義,....<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