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洪惟仁-台語文中風了----

台語文中風了有什麼好笑?
評黃春明大師在淡江大學「全國台灣文藝營」的演講
洪惟仁2011/07/27

今 年五月廿四日黃春明大師在台灣文學館演講「台語文書寫與教育的商榷」,因為題目具有挑釁性,加上演講當場對台語文發出污蔑、侮辱的言論,引起成功大學蔣為 文副教授的不滿,舉標語斥為「無恥」,黃春明先生「盛怒」之下,飆華語五字經,又脫衣示意要打人。新聞界稱為「五二四事件」。

事件後兩個星期我寫了「給春明大師談台語文學」一文,因為失去了「新聞價值」,被兩個報社退稿了。我不免感嘆,台灣的報紙已經變成了炒作新聞的工具,而不是理性輿論的平台!後來我把文章貼在我自己的「花思木」(facebook)上,我的評語是「踢館失禮,國罵失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