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李筱峰-愛哭的共匪 愛哭的台獨

愛哭的「共匪」‧愛哭的台獨
序《張志群先生口述歷史》 李筱峰2011/09/11

「有一年夏天,我看到乞丐來要飯,我媽媽拿飯菜給他;我祖母搬出椅子,要他坐著吃,這不夠,還拿起扇子就幫他搧風,邊搧邊說,好可憐呀!這麼熱還出來,這麼辛苦。」

這是張志群先生回憶錄中的一段話。讀到這段敘述,我忍不住會心而笑,笑出了眼淚。

1925年張志群先生出生在中國上海一個充滿愛心的「小布爾喬亞」家庭。開始了他曲折離奇、顛沛流離的人生。他人生的轉折與角色,剛好可以用國民黨所厭惡的三個名詞來形容─「共匪」、「漢奸」、「台獨」。

在台派的陣營中,大家都叫他「張伯伯」。一個和藹可親、溫文儒雅的長者,大我父親一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