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小明-跟不上

怎麼都已經是21世紀了,還有這麼濃厚的義和團味道??
在政治上,DPP似乎已經決定要以卵擊石,順著KMT的停建核四公投提案去「正面迎戰」。
我已經懶得再罵,也許這就是心理學上的「習得的無助」,目前根本連想去投票的動力都沒有。明知不會過,還在那邊衝衝衝,是在衝三小?是把支持者當笨蛋,大家一起加入「核四停建公投義和團」,喊一喊,激情一下,衝一下政客的行情,這樣就好嗎?
至於到時候KMT提案的「核四停建」公投主文因為領票率不到50%而被否決時,隨之而來的後果,我們承受得起嗎?似乎DPP政客們是完全不在乎的。
為什麼我會這麼悲觀,不是沒有道理。
前些日子,冬瓜標的兒子參加台中市立委補選,這是催票再催票的地方選舉,投票率僅有42%,那麼核電公投會多少人來投呢??
我所經歷過臺灣歷史上最乾淨的選舉,應該是2005年的「任務型國代」選舉,那一次是選政黨,所以也幾乎沒有人催票、買票,投票率是多少??
23%。
所以,核四公投如果是單獨舉行,投票率是多少?各位自己可以估計一下。
近日的觀察,從「hTC機皇世界第一」、「LUXGEN汽車宇宙無敵」,到「正面迎戰核四停建公投一定過」這三件事來看,除了很像義和團借屍還魂外,我都跟不上,我都覺得「睜眼說瞎話」是目前臺灣的主流價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