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回中國兩周急著逃離(轉帖)作者:武三

這篇文章寫得妙極了,一點都沒有夸張,完全呈現出某些人的嘴臉。一位德籍華裔, 從德國回國出差。親戚、朋友、鄰居、同學都在問他:“你在外國,融入他們社會了麼?”他心里卻默默地說:“我在德國比在中國融入得好。”
作者:武三
才回北京出差2周,就粉塵“中毒”了,機票改簽,提前返回國外。 內部員工手冊上寫著,中國自來水質量普遍非常劣質,出差建議用純淨水刷牙。
去客戶那里看到領導把下屬訓的跟孫子一樣,雖然挨訓的人不是我,但是我覺得看到這一幕很不舒服。
在北京的出入境管理局門口遇到老頭騎車摔倒,我正準備去扶,可能因為長得太傻,旁人拉住我了:“你想和這老頭糾纏一輩子麼!”
回國辦新身份證,在北京,被我們街道的戶籍警察大姐呼來喝去。讓我3周後自取,我說,“能加急辦理嗎?”人家就特別不耐煩說“不行不行,憑什麼給你加急 呀?大家都急。”然後我問“能讓我舅舅幫我代取嗎?三周之後,我不在國內了。”她說:“他手指頭上有你的指紋嗎!?”句句都是反詰句,一句正常的陳述句都 不會說,而且分貝特別高。我沒有耳背啊,不用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