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李蔚-政治,是媒體沈重的成本

談《主場新聞》可以從它的命名說起:二零一二年特首選舉的一場電視政見辯論會。當梁振英質詢另一位候選人唐英年時,被唐搶白了兩句,梁振英舉手向主持人申訴時說了一句:「這是我主場」。「我主場」從此在香港成為一個被年輕族群或政治人物拿來嘻笑怒罵的一句流行語。
但「我主場」有一層更深的含意:當北京政府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個領域不斷深入、意圖控制香港時,主場新聞的創辦人希望辦出一個能夠呈現「香港觀點」的媒體。「我城‧我觀點‧我主場」的口號,代表著這樣的企圖心。
然而抱持這樣的立場,在香港這樣的地方,以「當一盤正常生意來做」的心態經營新媒體,面臨著兩大挑戰:第一是經濟,第二是政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