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一寂 天龍國東南疆的工讀生

佳瑜18歲,是我以前還在國中教書時的學生。當時學校暗地能力分班,她被分發到的班級,學習意願普遍低落,國中畢業時,基測成績PR值只有20,家境清寒的她為了要念到公立學校,轉學到台東。
住在台東的她為就醫北上,順道來訪。
「我在台東從時薪8090開始打工,到現在時薪115,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讀書還是在打工,因為打工的時間比讀書多太多了。」
「時薪80是 餐廳的價碼,我需要背一百多道菜,我做了三天就做不下去,寧可回學校找工讀機會,一方面是很累,身體受不了,另一方面是良心過不去,餐廳裡的食物都是一包 包的料理包,我雖然是讀園藝科,多多少少也讀了一些食材常識,那些料理包裡面加的都是化學調味料,老闆說只能多加(調味料)不能少加,我怎麼灑得下去?沒 做幾天,我就回學校,寧可少賺點錢。」
「陸生一個月可以領三萬元獎學金,像我們家境清寒的本地生就只能打工,....[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