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1981年7月2日永遠的31歲

到了警總,他們每個人用的都是代號,叫什麼【強恕人】的,問來問去,每個【強】先生都推來推去。(後來跟二姐說,是不是整間都是【強盜】?!)
我很著急,因為我買的是來回機票,馬上就到期。而且,在美國還有個統計學術會議,要代表學校參加,必須趕快回去準備資料。時間已經很急迫了,他們卻只是擺擺手說,放心,來得及的。 後來,再回到出入境管理局。辦事員告訴我們,明天早上八點會通知,再來拿出境證。
離開博愛路之後,兄弟二人往青年公園散心。我最疼這個小弟弟,臨別之前,還有一堆鼓勵的話要說。一直到下午,我要回羅斯福路,分手時,我對弟弟說,告訴爸爸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事的。 
今天(7月2日)早上清晨五點鐘起床,到台大操場打籃球。
7:45回家,問素貞出入境管理局有沒有打電話來,素貞說沒有。
隨後,三個彪形大漢跟進門來,出示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的約談傳票,素貞表示,要保留傳票,想要拿。對方不肯給,只說是要拿回去交差的。
我更衣後,就陪同三位大漢出門,時間是早上8點半。
1981年7月2日永遠的31歲。....[read all]
原文刊登於:1991年3月27日   陳寶月口述․胡慧玲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