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針對一被批評就「名譽受損、精神痛苦」的國民黨官員,改用比較有禮貌的用語才是

好,以下,我建議用這些說法,鄭重向小盛你老哥道歉,藉以取代「人渣公務員」的說詞。
01. 浪費公務員?兩晚的表演,用掉將近一百個藝文團體的一年預算,夠浪費了吧?
02. 邀功公務員?來,玩個大的,讓馬金體制笑得合不攏嘴。
03. 獨白公務員?關於「夢想家」,這些年來,我認真地在法庭上,聽到你有太多好棒棒的獨白。
04. 良心公務員?你們喜歡強調良心。
05. 牽拖公務員?「別的案子怎麼樣怎麼樣,其他公務員如何如何……」
06. 神龍公務員?「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簡稱,才振振有詞說要負責,一下子就溜去當總經理了。
07. 好心公務員?大家一直都很好奇,賴聲川撈了多少?你真的很好心耶。
08. 乏味公務員?你老友楊照說你毫無文化品味,可是我絕對不會用「無品公務員」,以免讀者對你再度誤解,看,對你多好。
09. 無知公務員?同一篇文章裡,楊照也批評你對文化無知、卻出任文建會主委。
10. 很累公務員?這是楊照在那篇文章的結論,送你。(楊文連結在此https://goo.gl/6Ttiox)
11. 驚嘆公務員?「夢想家弊案」,帶給台灣人太多的驚嘆號了!
12. 高級公務員?大家都知道,你絕對毫不低級,所以就是高級囉。
13. 紐約公務員?這齣戲的製作,直逼紐約百老匯的花費,讓人五體投地。
14. 轉嫁公務員?包案子的人的好康,轉自納稅人的怒力,不,努力。
15. 訴訟公務員?嗯,我就是最怕這種公務員啊。(另一個讓我害怕的,是金小刀啊……)
16. YouTube公務員?因為大家都是從YouTube上看到了「夢想家」的不堪聞問,感謝你介紹更多人認識YouTube。
17. 無悔公務員?這可是統媒下的標題喔,「國慶大戲《夢想家》變噩夢 盛治仁:無悔」。
18. 益世公務員?不是指你們馬金體制的林益世啦,是說,像你這種公務員,其實讓大家開始思考,有益世道人心。
19. 慘賠公務員?不是說因這案子,文化官員的名聲慘賠,而是說,成本2.3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