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再戰三讀!黨產金援上億的國民黨立委將如何出招?

民進黨團為了完成備受矚目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三讀與國營事業預算審查,已經於立院完成程序將在7/21-7/29召開本屆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首場院 會也將於明 (22) 日登場,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也如期排在討論事項首案,且臨時會不像上週五院會,有兩百七十多項報告事項可以讓國民黨逐案提出異議杯葛,臨時會的議程就只有討 論事項的兩個案子。國民黨面對這樣的狀況會再使出什麼杯葛手段嗎? 國民黨立委其多位黨內要員都曾說過,黨產已經沒有多少,影響力有限, 但根據監察院剛公佈的資料,今年大選國民黨靠黨產補助了黨籍候選人超過4.5億,足足是民進黨的三十倍以上,現任的每個立委都得到至少五百萬的金援。從這 一個案例就可以清楚的看見,中國國民黨靠過去超過70年獨裁統治累積的不義黨產,仍持續影響著今天的臺灣。....[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