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昆蟲-熱血 漢奸 劉曉波

熱血 漢奸 劉曉波
昆蟲2010/10/26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二十二年前曾經說過一些話,現在正被很多中國人用來證明他是「漢奸」。
劉曉波從觀察在中國的中國知識份子得到這些結論,而我也從觀察在臺灣的中國知識份子得到類似的結論。中國知識份子的頑強特性,就像中國俚語說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雖然他這些年輕時所說的話和我這個「漢奸」從年輕到現在的看法還蠻吻合的,不過這一句「中國至少需要被殖民三百年」我還是說不出口。所以,在「漢奸」的程度上,劉曉波還是遠遠地超過我。
這篇非常長,我就簡單列出一些些重點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