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黃招榮-送暖給金恆煒老師

送暖給金恆煒老師
黃招榮2010/10/15
昨 天(十月十四日),我從鯨魚網站列印出網友Tottoro的貼文---〈作伙來給金恆煒老師送暖 〉,同事吳無意中看到了,詢問我細節,當他得知我要捐款時,立刻響應也捐一千元,並誇獎金恆煒沒有「外省人」的族群立場,卻有堅定的台灣國家認同。我突然 有個靈感:我可以去向其它堅定台灣立場的同事募款。不及半小時,共募到六千五百元,大家都是五百、一千元毫不猶豫地慷慨解囊,而且都不約而同的說:「金恆 煒值得我捐款、尊敬」。
同事們的熱情響應,讓我想到曾經有位記者朋友說:三十多年前戒嚴時代,常會有人匿名幫助政治犯:像在餐廳吃飯時,會 有人暗自幫忙付帳,並委託老闆轉交一筆錢給這些為台灣民主坐黑牢的人。這是在威權獨裁統治下,人民對對抗獨裁者的政治犯的一種回饋與感激。....<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