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韓寒-2010年 上海大火

2010年 上海大火
韓寒2010/11/16

今天下午,我正好在膠州路大火旁邊的靜安工人體育館拍攝一些東西,忽然
間,兩百米外冒起了煙,我從兩棟樓組成的夾縫裡一看,發現可能 是一棟樓
著火了,但那樓上滿佈著腳手架,我便說,沒事,是建築工地著火了。周圍已
經有朋友打了火警電話,我想這樣鬧市區大家都能見到的濃煙,就不重複報警
了,憑心而論,在大量維穩經費的支持下,上海的治安和應急能力還算不錯。

幾分鐘後,天空裡開始飄來燃燒殘骸,可以想見其實有明火,是在我事 先可見
的另外一側,沒多久屋頂就出現了一竄火苗,越來越多的人用來圍觀,我們停
止了工作。我往前走出體育場,來到距離這棟樓50多米的地方,公安已經封鎖
了幾條道路,很多消防車已經到了,我才發現這原來不是建築工地,而是一棟
在整修外觀的居民大樓,是有人家居住的。一開始在外圍觀看的路人看見滿樓
的腳手 架,以為是正在新蓋的房地產項目,都面露喜色,但後來聽聞是教師居
民樓,皆面色凝重。....<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