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劉瑋婷-凱道上的一隻鞋

凱道上的一隻鞋
劉瑋婷 2010/11/16

編按:本文作者為獨立媒體記者,也是雲林蒜農的女兒。11月13日參與「顧生
命、反國光石化」遊行後有感而寫,與大家分享。

凱道上的人們(攝影/鐘聖雄)

四個月後再走上凱道,這回站在我眼前的不是為了重建而走上街頭的原住民,
而是那些我從小看到大的熟悉面孔,說著我熟悉的海線口音的雲林人。我還記
得,幾年前,就是因為這些熟悉的面孔,所以我寫了蒜頭的故事,希望可以有
更多的人,能給雲林的蒜農們一雙手,能看見引以為傲的雲林,接著好長一段
時間,我不寫雲林,不寫農業,不寫我熟悉的臉孔,為的是不讓自己的不捨與
心疼變得顯而易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