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ghost-連人都不讓你當

連人都不讓你當
ghost_twtw2010/11/15

笛卡兒是法國的哲學家,也是數學和物理學家,也是開創
近代理性主義的一位重要人物,直到今天,笛卡兒還影響著世人,
大家都學過直角座標吧,這是笛卡兒發明的,所以也叫做『笛卡兒
座標』.相信很多人也都聽過『我思故我在』這句話,這句話是笛
卡兒很重要的一個哲學命題.
笛 卡兒認為,人應該懷疑任何事情,因為懷疑是追求真理
的第一步,但是人不可以懷疑那個正在懷疑的我自己,也就是說,
我自己必須真正存在,我的懷疑才能存在. 而我的存在必須是在我
有思考的時候才是真,如果我沒有思考時,我就不存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