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黃招榮-不公平的制度

不公平的制度 , 才是亂源的根本
黃招榮2011/01/16

中 國國民黨的立委邱毅、羅淑蕾、TVBS等統媒以蔡英文也領十八趴來攻擊民進黨對十八趴的改革,不但模糊了制度面的不公平(這個不公 平制度,中國國民黨是始作俑者,也是維護者),也模糊了馬英九想要以錢收買軍公教鐵票所造成的全民反彈。這讓我想起:十多年前我在鄉下的一所小學任教,承 接了一位不適任教師的班,這個班升上小學三年級,全班竟然只有五個學生認識字,其餘的學生不但連注音符號都不認識,甚至二位數的加減都不會。我拼死拼活的 補救教學,想拉起全班的程度,但效果有限。因為在我補救教學的同時,這位老師又回教一年級,重新再誤人子弟。只要這位老師在職的一天,學生就不斷被害成文 盲。我再怎麼補救教學,成效也都非常有限。

親身經歷這件事後讓我覺得:如果不正本清源、杜絕亂源的擴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