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ghost-鐘樓怪人你我他

鐘樓怪人你我他
ghost_twtw2011/01/17

有人好奇的問我長得什麼樣子?我總是開玩笑的說,我長得像鐘樓怪人,因為我駝背很明顯.
一部好的文學作品,總是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小時後看過,到老了都還會記得故事的內容,也許會忘了書中人物的名子,但是留在記憶中的,都是書中所描述的精神和情節.

法 國人雨果的小說『鐘樓怪人』,是我小時後看過的小說,但卻一直存留在記憶裡,『鐘樓怪人』是一個駝背,單眼的棄嬰,被神父收養長大,表面上是『道德家』 『大善人』的神父,當他看見美麗的吉普賽女郎,卻大動凡心,命令『鐘樓怪人』把吉普賽女郎搶過來,『鐘樓怪人』也因此綁架案,被法院判處在廣場上的酷刑, 被群眾嘲笑,身心受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