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陳水源-他心中有個 綠島

他心中有個「綠島」
——陳水源《台灣人應有的歷史觀》序
曹長青2011/04/04

我跟陳水源先生真是萍水相逢,只見過一次面,談話約十多分鐘。那是幾年前在台北一次演講會後,他找到我,說要翻譯一本書,是潘恩(Thomas Paine)那本著名的《常識》,問我能否寫序。我二話沒說,就答應了。這就是我跟陳水源的「緣分」。

我之所以一口應允寫這個序,有兩個原因:一是潘恩是我敬仰的英雄,他的《常識》一書對美國獨立起到重大作用。而美國的獨立並崛起,是人類歷史上具有最重大意義的事件。沒有自由的旗手美國,今天的世界不可想像!....<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