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王丹-黑暗的時代--

黑暗的時代即將結束
王丹2011/04/12
早在一年前,當習近平為代表的太子黨全面掌權的形勢已經確定的時候,有人問我的評論,我就說過一句話:黑暗的時代即將來臨,黑暗的時代即將結束。艾未未的被捕,我覺得為我這句話做了一個很好的註腳。

所謂「黑暗的時代即將來臨」,是因為我認為,太子黨作為一個政治勢力集團,有它特定的政治性格,就是北京話裡面常常提到的一個字──「橫」(heng)。太子黨很多人,包括習近平、薄熙來等等,一方面從小生長在權貴家庭,目中無人,視天下為私產;另一方面在文革中又曾經落難而在市井街頭混過,他們的個性因此會顯得囂張跋扈、無所顧忌。王朔的小說《我是流氓我怕誰》,正可以用來形容他們的個性。一旦這批人執政,政治性格也會打上類似的印記。帶有這種「橫」....<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