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昆蟲-古典神話 聽後感--

「古典神話」• 聽後感
昆蟲2011/05/20

關於古典神話,我其實並不是完全陌生的。 我在大學時代就拿我姊姊書架上的「西臘羅馬神話」來讀,當時就讚嘆幾千年之前的希臘羅馬人能夠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也訝異於他們對於神的認知竟和我們如此 的不同。神竟然也有七情六慾、竟然也可以做出天理不容的事。當時我還推想,是不是這些神話中的神,像是太陽神 Appolo、戰神雅典娜,給予歐洲人想像和激勵,進而發展出多釆多姿的西方文明。

我當然也會拿希臘羅馬神話來和漢民族的神話來相比,什麼盤古開天、女媧補天、黄帝、封神榜之類的。我那時深深地感觸到漢民族其實是一個非常可憐的民族,不要說在近代文明和科技落後了十萬八千里,在文學藝術的想像和內涵,更是非常得貧瘠。....<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