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原來她過去擴大朝會刻意請假不來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意穿裙子

身為第一線的高中老師,我自己很有感觸,班上曾經有一位女同學,有一天怯懦懦地問我:「老師,明天早上擴大朝會你會不會來?」
我回她:「應該會吧,怎麼了?」
她說:「那老師你一定要來喔,因為明天要檢查夏季制服,如果你沒來的話,教官會來檢查,可是我就是不要穿裙子。」
我很訝異,原來她過去擴大朝會刻意請假不來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意穿裙子。
我很嚴正地告訴她:「只要妳穿的是學校的制服,穿褲子也是制服,這是《教育基本法》所保障妳的人格發展權,妳放心,我不會、也不該讓妳受到任何處罰。」
關於服裝儀容的規定,這些年來隨著民主自由人權的開展,一旦進到保守封閉的校園,就起了很多爭議。
大部分質疑的觀點,約略可以分為三種:
一、性別刻板印象的觀點:穿裙子是一種優雅,女孩子要有氣質....[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