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彭明敏-要做台灣人----

要做台灣人 這麼難嗎? 彭明敏2011/07/30

意料不到,蔡英文一句「我是台灣人」,反應那麼複雜,爭議也多。連總統也不得不駕臨「自清」(其實是『攪局』),曰:「我是台灣人, 有中華民國國籍,炎黃子孫,中華民國總統」(如果真的要這樣九彎十八拐,似也應補充『我的家人都有美國籍,我的出生地以及是否有外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 待考』)。

美國總統候選人競選時,幾乎每個人都要把「我是美國人」掛在嘴上,且說他如何以「美國人」為傲。現任法國總統是移民後裔,但在競選時無數次誇耀「法國文化」的燦爛,說作為「法國人」如何光榮。美法兩國國民極多移民和不同族群,但對上述言論,無人說是在「挑撥族群」....<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