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盧千代-護照China 害我在歐洲被當賊

護照China 害我在歐洲被當賊
盧千代2011/07/20

王仲桓讀者一文「我不想被誤會成Chinese」,個人深有同感!

我四月初經荷蘭阿姆斯特丹入歐盟,一進入歐盟海關, 海關人員就對我的中華民國護照左翻右翻,還用很嚴厲的語氣問我:「是China人,為何沒有簽證?」還好我要出國前早有準備,已備妥回程機票、足以在當地 維生的證明、旅館訂房紀錄、銀行存款證明、境外旅遊醫療保險證明等文件,經出示這些文件及強調我是來自Taiwan,不是來自China,他翻了他的備忘 文件,又查電腦,搞了半天顯然還搞不清楚China與Taiwan差在哪裡?最後問我是不是有個叫Taipei的Taiwan,經確認無誤後才放行。我過 關後,才注意到我後面已大排長龍,大家都在對我瞪白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