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曾淼泓-中國教育洗腦

我是五○年代中期出生的,我們這一年齡層的小孩被教育著「我們都是中國人」,滿腦筋充滿著大中國及大一統的思想。
在八○年代的後期, 與高中同學聊起時政,聽到了宜蘭郭雨新、台北黃信介等黨外民主前輩的點滴,也走過美麗島雜誌社一出版就被警總查禁的噤聲;我努力、積極的走出傳統教科書的 思維,偷偷跑到台北市民權國小聽黨外立法委員的政見發表會,認知到這些人絕對不是教科書裡所謂的台毒份子,卻是本土台灣傳承的菁英、種子,雖然他們或穿著 吊嘎、賣著烤香腸或偶有的書生、學儒。
在一次黨外的街頭活動中,我買下了史明所著的台灣四百年史;我字字閱讀後,在歷史的洪流中,找到了台灣歷史的真正源頭;我帶回台南給身為老師的父親看,他再把它借給在高雄當校長的叔叔看,這本書在家族中傳閱。
我自認跳脫了八股的國民黨式教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