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Tottoro-一事無成 國家負數

公款不是我放進老婆帳戶的 (是余文幹的)
國旗杆和女學生的指頭不是我折斷的(是警察杯杯弄的)

八八風災傷亡慘重不是我的錯(是災民自己不肯走的)

國務機要費、健檢費、
3%加薪都不是我自己加的(是行政和立法院給的)
證所稅不是我鬧的(是劉公主吵著要的)

瘦肉精不是我要進口的(是我的綠卡國逼迫的)

電費油價不是我漲的(是台電和中油專家算錯的)

物價飛漲不是我幹的(是不肖商家趁火打劫的)

冷氣不是我開的(是工友按的)

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不是我的職責(是國際情勢的問題)

林益世秘書長不是我提拔的(是陳沖那個傻子提名的)

黃姓年輕人死前的悲慟,「我一事無成,是家中負數」,其實是反應「馬一事無成,是國家負數」的明鑒。....<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