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馮光遠-從為陳為廷加油講起

想不到十多年之後,因為馬英九、金溥聰的掌權,因著台灣媒體生態的丕變,言論自由遭遇空前的危機,我跟許多人出來跟金馬體制的諸多不義對抗,因為我們要確保台灣的後代,他們的言論自由、他們的民主生活方式,不會遭到剝奪、打壓,所以,如果因此獲罪坐牢,老實講,求仁得仁毫無所懼。
今天遇到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聊了一下陳為廷的事,她說,當年她跟同學參加學運的時候,如果碰到有同學被警察或情治人員毆打,都會「恭喜」對方「轉大人」,說的輕鬆,可是我當然聽得出這些話後面沈重、無奈的情緒。
昨天跟陳為廷分手的時候,我為他加油,並且告訴他我非常以他為榮(除了其中一些細節如三字經也許需要道歉),今天聽了麗君的話,我突然覺得要用公開的方式跟為廷同學說,「恭喜你轉大人」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