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黃招榮-台獨在我認知

我第一次聽到「台獨」是讀師專時從教官口中得知,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台獨。倒是看到教官們罵到咬牙切齒,激動到口水直噴。記憶中教官們罵台獨就是 「中共同路人」、「企圖顛覆政府」。還加一個很難聽的字眼---「搞」台獨。我也看到同學們一一上台痛罵х進黨,罵最兇的,德育和軍訓分數都滿分。(德育 成績竟佔畢業分發的T分數高達30%) 
師專四年級暑假上成功嶺,莒光日的作文題目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看到這題目就覺得很弔 詭:作文題目應該很中性才對,向左寫或向右寫都可以,怎麼可以強迫作者一定要往死路裡寫,那寫成活路的人豈不就文不對題,全篇都錯?哪有這樣命題的,根本 就違反作文的命題規則。再加上我當時已對教官、成功嶺的職業軍人他們的僵化思想,總是把我們這些乖乖牌的師專生當成壞人來看待的作為非常反感。我開始懷 疑:台獨是否也是像我們一樣,明明是好的,卻被當成是壞的。 
1992年我在彰化市區看到選舉廣告布幕:「台灣有三害:毒,賭,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