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翁麗淑-今晚我想說的是「對不起」

今晚,我好想跟你們說:「對不起,我錯了!」錯的不是我當時的言論,而是我錯估了情勢,我以為那樣的狗仔行徑值得撻伐,卻不知演變至今,追求真相也可以報 導真相的狗仔卻是我們要努力珍惜挽回的。今年七月底,我寫了「反旺中,我想跟孩子們說的是…」,那天中午,蘋果日報打電話來採訪,我跟她說:「我反旺中, 但我也不喜歡你們。」才四個月,我絕望的想回頭抱著電話另一頭的記者說:「對不起,我錯了!妳們一定要堅強的撐下去!」
寫到這裡,我哭了,絕望的看著這淒風苦雨的晚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901幾萬人踩在中國時報往NCC的路上呼喊著,不到三個月,那個午後的記憶還清晰活跳著,怎麼這個世界可以完全無視那些聲音那些身影,就這麼直接翻到荒謬的下一頁。
「對 不起!」我看著自己的孩子睡得安穩,別人家的孩子卻在行政院前忍受寒風冷雨,等著聲音被聽見,等著任何一線翻轉的契機。我心疼的,不是那風雨的苦境,而是 我們這一輩認真以為那是已經告一段落的努力,鄭南榕的火還燒在我們的心裡,怎麼這一天我們的孩子還在呼喊「言論自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