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facebook-20年前如此,20年後還是如此

20年前,我們搞野百合的學運份子所受到的待遇是這樣的: 訓導處教官不定時會找你約談,有時在校園裏遇到攔下就聊起來了,問的不外乎你們最近在搞啥讀書會又要去哪裏抗議等等情資。也會找你去泡咖啡,甚至有次中午叫了外燴我和幾個同學就和教官在訓導處吃起飯來。因為混太熟,我畢業後幾年,回到醫學院附設的萬芳上班,當年的總教官退休變成了醫院的總務主任,他看到我的時候每次都好親切的要抱我,可能在醫院裏就我和他最熟了吧(笑)。
除了教官,還有國民黨黨社裏的同學。會特意來接近你,參加社團活動,他們也要寫報告,當然有獎學金的,因為年輕之後還是忍不住都對你說了。這些情報交上去後,會交派給地方黨部,我家在中部做生意,爸媽常接觸到老K地方黨工,我媽還看過我的檔案呢。他們被這些人盧得受不了時,也曾經威脅要斷掉我的經濟來源。不過我就好啦好啦唬弄過去,還是偷偷和兄弟們繼續搞革命弄串連。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真的不要兒子,
畢竟老了的時候是我在養你們又不會是老K啊對不對科科科...
這樣的過程裏,當然會有些壓力,你可能會在背後被偷偷修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