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杨建利-真相必叫我们得自由

在过去三年内,近80位藏人为了自己民族的自由而引火自焚。仅在本月里,全世界就见证了另外16起悲壮的自焚事件。我们都强烈感觉到,他们不会停止。就在我讲话的这一刻,可能就有更多的自焚事件发生。
众 多虔诚温和的藏人殉难,使我悲痛不能自已。作为一个汉人,站在这里的我既羞且窘又受挫。中国政府有系统地给西藏人民施加无法言说的苦难使我羞愧;中国民众 整体上的漠不关心使我窘迫;我自己的骄傲则使我受挫:悲痛的沉重、愤怒的力量以及在如此强大的邪恶面前无法忍受的无助感击垮了我的骄傲。但是,我亲爱的西 藏弟兄姐妹们,我从你们身上吸取力量,受到启发;你们的忍耐启发了我,尽管你们的语言、文化、信仰、土地、精神,甚至生命,都正经受严酷打击。我也从在座 各位善人身上吸取力量,受到启发,各位参与本次国际大会的人士;你们的不懈努力让西藏问题不至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也让支援西藏的全球网络迅速壮大。我还从 达赖喇嘛尊者的话语中吸取力量,受到启发,他说:“悲剧应被当作力量的源泉。不论面临何种困难,不论感觉多么痛苦,若我们失去了希望,那才是真正的灾 难。”
是的,我们要从这些殉难者的浴火袈裟中看到希望。我们必不能失去希望。但仅有希望并不能击败这邪恶。我们还必须有比邪恶更强大的武器。尊者告诉我们:“在我们争取自由的斗争中,真相就是我们唯一的武器。”
我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是时候联合起来发起一场真相之战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