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昆蟲-消失的新潮流

那時的新潮流,反映在我眼中,是一群有熱情、有思想、有紀律、有勇氣、有行動力、有煽動力、卻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的民主鬥士。據說他們篩選成員過程極 為嚴 格,必須有堅定的臺獨意識,必須堅持群眾路線,也必須精研社會民主主義。雖然那時國民黨的黨國機器己經逐漸鬆動,但是大家對於要在短期推翻國民黨的可能性 都是悲觀的。我把他們視為英雄,認為臺灣未來的希望就在這群人身上。
很快地,臺灣的政治局勢出現很大的變化。黨禁廢除、蔣經國過世、李登 輝當總統、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陳水扁當選總統‧‧‧一關接一關,臺灣迅速地轉變成 一個民主國家,新潮流的勢力也日益壯大。在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我聽說新潮流開會的時候所談論的,只是誰要去參加什麼選舉,路線與理念已經不再被談論了。
接下來,李文忠提出廢除民進黨臺獨黨網,洪奇昌提出放寬中國投資四○%上限,林濁水更為文說明臺商必須有更多的自由在中國發展 ‧‧‧ 一 件接著一件,令人觸目驚心。
新潮流的主張大幅度地偏向中國及臺商,背離了支持民進黨的民眾,令我感到因惑。我於是開始尋找他們改變的理由。找來找去,只看到林濁水一面倒地要大家有信心,金錢和技術前進中國對臺灣是有益的,要大家放心。
我心中湧現的是沈重的悲哀。當年思想尖銳、邏輯清楚的這群人,真得看不出他們在主張什麼嗎?他們的主張和給他們權位的選民有嚴重的對立,他們感覺不到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