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黃國昌-給張老闆一個交待

1995年大學畢業那年,我通過了司法官考試,在已取得國民兵證的情形下,如果能順利通過司法官訓練所的磨練,我應該在25歲之前,就會成為法官或檢察官。這個景象在當時還相當青澀的自己的腦中,十分骸人;於是,我成為當年同榜的法律人中,唯一的司法逃兵。
從身旁所接觸到的檢察官中,我可以了解這份工作的壓力、辛苦及無奈;也因此,雖然我一直參與被許多檢察官視為「仇敵」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但我要求自己避免犯下「一桿子打翻整船人」的錯誤,儘量多設身處地為基層檢察官著想,儘量多幫他們說話,為他們鼓勵。
第一次出現想要以學者身份申請轉任檢察官的衝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