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ghost-我家的三國演義

台灣孤懸在中國東南的孤島,1895年中國人打敗戰時,台灣是鳥不語,花不香,郎無情,女無義的鬼地 方.很自然的拿台灣抵戰爭賠償,割讓給日本.就像古希臘,古羅馬時,地主賭博輸了,拿自家奴隸去抵債,不痛不養.1945年日本戰敗,台灣人又像有價物品 一樣(無選擇性的),給中國劫收.最近台灣的電玩廣告(大奶風暴),物化女性的話題,被討論.卻沒有人討論,全體台灣人早就被物化,當做賠償金一樣,流通 在中日兩國間.
當1949年中國人被追殺,別無他處可逃到台灣時,台灣變成了寶島.台灣人被稱呼為台灣同胞,賠償金變同胞,這種反差也太大了吧.真所謂:中國標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台灣人在毫無選擇權之下被轉賣,就像死在羅馬競技場的奴隸一樣,誰賠你?無奈,無語...
在這種歷史時空下,我家成了三國演義.阿公是大清帝國人.阿爸是大日本帝國人,還當過帝國海軍.我是中華民國人,還當過國軍預官少尉軍官.阿爸戰勝阿公,兒子戰勝阿爸,這是一代勝過一代?還是一代比一代悲哀?在這荒謬的時代裏,我實在找不到答案.
阿公在我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過世,....[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