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白目-那一天,幾個媒體高層都對馬英九做出了特殊性貢獻

這讓我想起大約10年前的一件事。
200310月初,我因為看了姚人多批判陳文茜的一篇文章,有感而發,就追加了另一篇文章。當時余老先生已經去世,可我還在《中國時報》,理所當然地,就把文章投給自己報紙。
原本都已經排好版面要用了,可是在最後一刻,大約十點多吧,編輯台打電話給我,表示因為相關當事人打電話到報社高層哭訴,我的文章被剔除了,通知我的編輯表示很抱歉,可是他們也沒有辦法。我說沒關係,當下,就把文章寄給《蘋果日報》輿論版的朋友,結果一天之後(2003104,文章就見報了,標題是〈莫比斯環 媒體怪圈 近親繁殖〉,不要臉的東西裝可憐,可是看到文章的讀者更多(水果報當時已經超越中時了)。
這也是為什麼在南方朔轉戰《蘋 果日報》成功之後,我覺得非常地溫暖。台灣的媒體,在馬英九掌權之後,因為金溥聰這種「新聞專業」的介入,原本的一些畜生,當然更是退化成畜生不如;還 好,不是每個新聞人都是金溥聰馬英九這些人渣能夠買通威嚇的,我很高興,《蘋果日報》的老友們,又替台灣的新聞守住一個碉堡。
這裡,把當年修理陳文茜的文章再刊登一遍,也同時證明,陳文茜這種東西,我老早就看穿她的不堪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