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林保華-台灣陽光初現

台灣響起春雷,太陽光已經在地平線展現。
三月十八日學生一舉佔領立法院議事廳,說明領導者的成熟,至少是掌握了正確的時機。既掌握到民憤已經到了臨界點,也抓住張慶忠的惡行成為民意大反攻的導火線。佔領後,大量學生、民眾的聚集,市民捐獻物資的源源湧入,說明這場運動有強大的群眾基礎。
我在第一晚就入住議事廳,體驗這場革命運動。我只認識學生中的陳為廷林飛帆。 與陳為廷不熟,但是知道他在反媒體壟斷與反對強拆大埔的勇氣與衝勁。認識飛帆是他還在成功大學擔任零二社社長時,他曾經寫信給我表示要與我討論國家認同問 題,我答應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在他入讀台大政研所後,他更加忙碌,只能在公眾場合見到他,卻完全沒有私人接觸的機會。但是在反媒體壟斷的抗爭中,常常 見到他的身影。
前年香港學民思潮發動反國民教育運動後,我對台灣的學運也寄以很大期望,但是也有點失望,對馬總統一意孤行將台灣出賣給中國 的危機相當焦慮,但是在一次公眾場合,飛帆要我們放心,共產黨要進來,得先從他們年輕人身上踩過來才行。這句話讓我震驚與感動,我相信他的決心,但是台灣 其他人有沒有這個決心?....[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