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法律不是道德的最底限

※ 引述《owenx (鄉民=鄉愿)》之銘言: : ※ 引述《uiorefd (小魯)》之銘言: : 雖然我也很賭爛這些無良炒房客和吸血黑心仲介,但是以中華民國現行法規而言,靠炒房 : 致富還真的沒什麼錯啊...... : 我們都知道法律是道德的最底限,既然中華民國法律沒有規定炒房違法,國家也沒有任何 : 反對炒房的政策,甚至成為炒房幫兇,那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批評炒房的人? : 他們不過就是一群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人渣而已。 不是.
法律不是道德的最底限, 我在臺灣看過很多次這句話, 只是我不明白這句話 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無論他從何而來. 法律是道德最底限這個觀念是錯誤, 所以這根本不能用在前設, 去證明一件事沒有不對. 甚至說沒有資格去批評 這種行為. 先把結論說在前頭, 清清楚楚的我現在說一次. 法律不是道德的最底限. 法律是法律, 道德是道德. 法律是系統制度, 道德是原則. 法律是司法機構 對所有適用者執行的, 而道德則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要求, 自己對自己執行. 法律是一種系統, 他是建立在人性本惡, 以禁制人類做不合法的事. 道德是 一種原則, 他是建立在人性本善, 讓人類控制自己的行為. 法律可以是不道德的,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