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曹長青:中國取代美國是夢想還是夢囈?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近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的研討會上介紹了他的《百年馬拉松:中國要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大國的秘密策略》新書,引起了美國媒體和關心美中 關係人士的關注。希望之聲電台節目主持人靜汝就「中國真的能取代美國麼」這一問題採訪了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
主持人:《美國之音》的這篇文章指,長期以來,許多美國人和媒體以為中國的目標只是經濟發展,這種看法可能是錯誤的,您怎麼看?
曹 長青:所謂中國的目標,更準確地說,是中共的目標。大家都知道,毛時代是熱衷政治運動(整肅),鄧小平掌權後,才結束「階級鬥爭為綱」,把發展經濟作為 「中心」。但鄧說得很明白,這是為了不要步蘇聯後塵(即共產黨垮台)。所以中共發展經濟是為了保住其權力,而不是出於人民的福祉。西方學者說,這是「用經 濟發展來換取民眾的沉默」。所以,中共表面是發展經濟,背後是為了保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