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簡余晏-把坦克開上凱道

柯一正導演在臉書發起「我是人 我反核」活動,5月28日中午12點30分與60名反核人士共同躺下排成人字形,行動結束前向天空吶喊:「我是人,我反核!」後解散。
簡余晏表示,網友的快閃活動時間很短,大約只有30秒就結束了,也多是無車時或紅燈的時刻,來不及影響交通就結束了,網友的快閃活動更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 由與人身自由權,現在台北市連走到凱道的自由都沒有了嗎?連反核的自由都沒了嗎?馬總統與郝市長就這麼害怕「我是人,我反核」活動嗎?下一步是否要對文化 界開刀了呢?

簡余晏批評,其實,檢察官與員警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一定都知道,此事根本沒有違法之虞,但檢警故意要入人於罪,目的是為了造成寒蟬效應,逼使文化界不敢 關心公眾事務,如此將造成台灣社會倒退,人人噤聲。但台北市警局的這項約談行動,更讓市民及網友深深以台北市政府為恥,這個政府竟可以派八百員警拆文林苑 民宅,再派員警查辦網友及文化界的「快閃」活動,下一步,警察城市還有什麼不敢做的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