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林長茂-誰都想過好日子

輻射屋查出都超過法律追訴期,去問原能會,有多少輻射鋼筋屋跟人因此罹難,都得不到答案。核電廠高低階核廢料,還有管線處理交代不清。
我們也去調 查蘭嶼核廢料輻射外洩狀況,為了潛下海採樣,包單趟直升機就要6萬,我自己出錢,那時就發現輻射外洩。最近台電研究說蘭嶼核廢料已外洩。看著族人罹癌人數 越來越多,最近達悟族人又遊行,要求台電立刻遷出核廢料,我很感慨,這些問題存在2、30年,可是我們國家這麼腐爛,人民很冷漠,垃圾始終積在那,永遠不 可能健康。 

我能力有限,只有盡量做,蘭嶼問題我曾生氣,但我究竟不是蘭嶼人。看著當年合作的義工夥伴有的癌症過世,有的中風,很難受。像楊肇岳一直申請不到研究,一輩子當副教授升不上去,去年也過世了。
我散盡家財,沒對不起誰,唯一對不起就是女兒,沒好好照顧她們。我也想過好日子,但當政府變成危險管控者,能不理嗎?尤其連淹大水都處理不好,可以保證核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