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白樂崎-陳光誠與台灣

任何對民主與人權的侵犯惡行皆非一朝一夕,自由向來是被一點一滴慢慢削弱的。倘若台灣要成為東亞民主堡壘,台灣人民就必須在路見不平時挺身而出並發 聲制止。這點在當不公不義之事發生在中國時顯得格外重要,因為中共政權自認能靠破壞台灣的民主基礎來逐漸接收台灣。台灣人民必須大聲清晰對外宣告,台灣不 只會捍衛自身民主人權,也會為世上其他地方的自由與正義發聲。
這種自由與正義之聲必須在中國壓迫西藏與東突厥斯坦(即新疆),以及在中共當局迫害自己的人民時,大聲說出來。這正是台灣民眾必須強烈表達對陳光誠一案的看法的原因。
最後,我想改述曾批評德國知識份子在納粹於一九三○年代崛起時,躊躇不前、沒能採取行動並發聲的德國牧師尼莫拉的名言。以當前的情況,這句名言也許應該改成這樣:「一開始,他們找上西藏人,我沒出聲,因為我不是西藏人。接著他們找上維吾爾人,我也沒出聲,因為我不是維吾爾人。然後他們找上陳光誠,....<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