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花間夢裡人-也說高中歷史

        首先,我必須說,我是歷史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還是寫中國史的。也許亮出這個學歷並不會讓任何人比較尊敬我,更不會讓我突然間就變得比較了不起,但是,在與人討論中學的歷史教科書該怎麼編比較好時,我多少還有點歷史學碩士的尊嚴(儘管這並不值多少),絕不會去向一個過時的軍頭請益,更不認為一個舊時代的軍頭的意見,有比我的意見更寶貴。簡單來說,一樣是教育部眼中的「民眾意見」,我這個史學碩士的意見,再怎樣不值一屁,也仍好過一個軍頭的自言自語。所以我無法理解,郝柏村是何德何能-講粗魯一點,他算哪根蔥,他那自慰式的夢囈,就該被教育部重視,而其他我連幫他們掃地的資格都沒有的史學家的讜言偉論,竟然還要屈居郝柏村之下?郝柏村什麼時候在台灣的史學界有一個席位了?
   對他的「民眾意見」,我還沒無聊到想一條一條批判。一個讀歷史的人還去跟一個不懂歷史的老軍頭爭辯歷史問題,對我來說太丟臉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