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ghost-衣冠禽獸/一般禽獸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表示,自己目前並未考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因為這樣做,他很可能又因其他案件遭到羈押,會有很多問題。此外,有人將陳水扁比喻為現代版張學良,他則無法認同。他強調,張學良並沒有犯罪,至少司法沒有判決他有罪。過去有人曾建議他比照張學良模式來處理扁案。 陳水扁是不是現代版的張學良,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沒有一定的結局。有意思的是,馬英九認為張學良無罪,因為司法沒有判定他有罪。 張學良有沒有罪?看看張學良自己怎麼說?1990年6月1日,張學良90歲生日的晚宴裡(台北圓山飯店12樓崑崙廳),國民黨多位重要大員,帶著當時國民黨主席李登輝的賀信,前去給張賀壽,張學良在宴會的致詞裡,效法使徒保羅,說:「我真是虛度了90,對國家社會人民毫無建樹,正如聖經上所講,保羅所說的『我是罪人中的罪魁』,我張學良自己感覺是萬分的慚愧,我張學良何德,能夠蒙諸位親友的賀壽,我有什麼壽阿」 馬英九說張學良無罪,張學良自己說,『我是罪人中的罪魁』,不知誰說了算?反正國民黨內、沒是非、沒善惡、成王敗寇,張學良有沒有罪,也不是甚麼重點。 有趣的是,馬英九認為張學良沒有被司法判決有罪,所以無罪。但是無罪的張學良卻被蔣介石關了幾十年。怪怪!這是怎麼回事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