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Tottoro-中國朋友也支持「台獨」

除此之外,我也談到中國政府是一個會殺自己人民的獨裁政府,它還靠著經濟實力的崛起,在過去幾年來不斷霸凌其他的亞洲各國。所以如果換成是你,你會願意和這種國家統一嗎?這位女老師一面點頭一面回話說︰「當然不要。」
所以這樣的主張,我不知道是否符合姚人多先生的「逢中必反」的定義?但事實上,當姚先生批評獨派人士是「逢中必反」時,很不幸的是,他個人也以一桿子打翻一船人的情緒來反駁大家對他的「台獨建國已經沒有市場」
說法的批判
姚先生
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堅定的獨派,但是,作為一個獨派,我與他們這些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我認為過去這種「逢中必反,逢扁必挺」的台獨建國論述已經與現在的選民結構脫節。
有一位台灣好友的來信
說的很好︰「姚主 張臺灣(或中華民國)與中國的關係應該是「用建交來代替建國」。但這句話又有另一個邏輯上的繆誤,就是「建交」基本上是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如果中國一直 主張一個中國論,那就不會有兩個國家存在,既然是一個中國,那就沒有建交的必要或可能性。再換一個角度來解釋,姚想要強調的是過去的路線錯了,DPP應該要摒除「逢中必反」的作法,試圖與中國政府建立關係。但姚難道忘記了,在2000-2008中國政府根本拒絕跟扁政府有「較正常」的「外交」關係,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